返回主站首页
支部活动走一线,党建让两个单位手拉得更紧
来源: 207地质队 作者:钟海仁 文俊 刘芹秀 编辑:彭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0-09-01

8月27日,207队地勘党支部以“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为主题,与沐川县自然资源局机关党委开展支部联建活动,活动以“走一线,进基层”的方式参观了沐川县三稀矿调查项目钻孔施工现场和农耕博物馆,并召开座谈会,组织文体竞赛等。

207队党委书记郭建洪,副队长赵伟,沐川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焰,副局长陈林,机关党委书记费泽智出席活动。

集体合影

走进项目一线

27日上午,两个单位的党员来到207队承担的地勘基金项目——四川省沐川县河口铌、稀土矿预查ZK0301钻孔施工现场和项目部驻地,大家围绕技术、安全、资源前景等不同话题开展深入交流。

207队项目人员表示,将勇挑重担,以地质“三光荣”精神为指引,加强与沐川县自然资源局的交流合作,做好矿产勘查各项工作,为沐川县当地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地矿智慧。

项目人员剖面测量现场

座谈会:党建引领,合作共赢

从施工现场返回后,两个单位召开了支部联建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郭建洪指出,近年来,两个单位建立了深厚的合作关系,沐川县矿产资源和旅游资源丰富,207队作为省地矿局和乐山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牵头对接人,将秉承“为工业找矿,为产业和民生服务”的发展定位,继续发挥矿产勘查、旅游资源调查、地质灾害防治等技术优势,在稀土矿勘查、巴蜀文化走廊旅游资源开发等方面找好切入点,配合沐川县当地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做好深度挖掘工作,打造好沐川名片。

郭建洪表示,希望通过支部联建,加深了解,增强合作,为乡村振兴和地方产业经济发展凝聚力量。

郭建洪在座谈会上讲话

张焰亲切形容,207队与沐川县自然资源局是“两地一家亲,一家人两兄弟”。他指出,此次联建活动是一个新起点、新开始,要继续从不同角度增进友谊,加强业务合作和技术联系,把工作提升到新台阶。会上,张焰还提纲挈领就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乐山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

项目介绍:助力打造沐川新名片

地勘支部项目负责人文俊,围绕三稀矿勘查的项目背景、项目由来、进展情况和未来展望等4个方面作报告,提出加强关键矿产研究,壮大新兴产业发展的建议,并展示了以“研究三稀,开发三稀”为支撑点,推动沐川县当地经济发展,打造沐川新名片的有利前景。

三稀矿勘查情况及前景介绍

表彰先进

会上,郭建洪、张焰共同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下午,支部组织开展了乒乓球和羽毛球比赛等文体活动,并前往农耕博物馆进行参观。

表彰联建支部优秀共产党员

据介绍,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丰富支部活动载体,是207队常抓不懈的重要工作之一,与沐川县自然资源局开展支部联建,既有利于行业管理部门和技术支撑单位的理解互信,形成优势互补,促进合作共赢,又有利于推动207队党建工作与高质量发展目标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