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915队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915水文队 作者:洪广创 编辑:彭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0-11-16

11月2日,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刚刚闭幕不久,915队党委迅速行动,组织党委中心组成员专题学习全会精神。会议由该队党委书记吕继科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历史交汇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时代性、全局性、前瞻性、开创性的会议。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谋划长远,为中国擘画了一幅波澜壮阔的新图景。不但对“十四五”时期提出了主要目标,还科学擘画了中国未来十五年的发展新蓝图,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战略安排细化、丰富化,顺应时代和实践的要求,反映人民的意愿和期待,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我们要从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五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坚决听党话,听党指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满怀信心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奋力开启915队发展新征程。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深刻领会“十三五”时期特别是去年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绩,深刻领会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深刻领会新发展阶段和新发展格局的深刻内涵,深刻领会“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深刻领会“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方针和重大原则,深刻领会“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明确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战略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要把全面贯彻落实五中全会各项部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该队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精心谋划该队“十四五”发展大计结合起来。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机遇,主动融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使全队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队各党支部要按照上级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关要求,以“三会一课”为载体,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把全会精神传达给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全方位、多层次、多方式宣讲解读五中全会精神,在全队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