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一0二厂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头看廉政警示教育
来源: 102厂 作者: 编辑:王绍武、王平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9-11-08

为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规范党员干部、重要岗位工作人员廉洁从业行为,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11月7日下午,102厂部分党员、中层以上干部、重要岗位工作人员一行24人在党委书记韦延彦、厂长仲叶林、纪委书记田伟平的带领下,参观了“凉山州法纪教育中心”,接受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警示教育。

DSC_0139_副本.jpg

按照法纪中心“一看片,二观展,三反思”的要求。在州纪委金宇鹏老师的引领下,大家观看了专题教育片《牢记党的纪律》,通过看展板、听解说、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依次参观了“序厅、国家之史以镜正冠、毁家之举以案警世、兴家之道以文化人,尾厅”等五个展厅的教育内容。教育全过程以“阳光凉山、清廉彝州”为主题,贯穿“家”的主线,选材极其丰富,人物落差正反对比鲜明,教育内容十分深刻,使大家接受了全方位、多角度、最直接、最深刻的廉洁课堂教育,使大家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受到洗涤。切实增强了遵守纪法观念,筑牢了思想道德防线。

DSC_0155_副本.jpg

DSC_0160_副本.jpg

DSC_0165_副本.jpg

DSC_0179_副本.jpg

随后,大家进行了交流。该厂厂长仲叶林语谈感受、语告诫:一是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树立履职尽责理念,常怀律己之心,时常自警、自省、自励,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用纪律条例约束自己,用反面典型警醒自己,用先进楷模激励鞭策自己。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是一项活动而是一项工作,要常抓不懈,长效持续,新领导班子成员要对标对表《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逐一对照检查,认真检视剖析。三是牢牢把握脱贫攻坚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互促融合,举全厂之力,集全厂之智,走出一条民族进步引领脱贫攻坚、脱贫攻坚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新路子。四是要把在法纪教育中心学习到的、警示到的、体会到的,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不折不扣地遵守,时刻牢记在心,警钟长鸣。该厂党委书记韦延彦谈了自己的感受。一是要敬畏党纪国法,要从反面典型案例中吸取惨痛教训,引以为戒,对法纪心存敬畏,严格遵守“党章”,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永不放弃。二是教育鞭策大家,怎样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如何进行履职尽责,切勿思想走偏、迷失方向、失去自我、身陷囹圄。纪委书记田伟平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回顾建党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改革开放40余年、国庆大阅兵军事实力、综合国力展现,思考一下靠的是什么?大家要按照各自分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面贯彻党风廉政责任制,要在工作中注意自己的言行,珍惜来之不易的“健康、亲情和自由”,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好表率。

DSC_0182_副本.jpg

仲叶林谈感受 语告诫 

DSC_0190_副本.jpg

韦延彦谈感受 重强调

DSC_0191_副本(1).jpg

田伟平谈感受 提要求

DSC_0201_副本.jpg

职工代表谈感受 述体会

DSC_0208_副本_副本.jpg

学员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