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用生命坚守初心 将青春奉献扶贫
来源: 区域地质调查队 作者:周会林 编辑:马杰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9-11-21

11月7日下午,区调队测试中心全体党员和技术骨干在视高基地会议室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会上,区调队测试中心党支部书记秦华中同志宣读了关于向黄文秀同志学习的通知文件,同时为大家讲述了优秀党员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并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向黄文秀同志看齐,以更扎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

黄文秀同志北师大硕士毕业,放弃在大城市的工作机会,回到家乡革命老区百色;她选择到贫困村担任第一书记,把双脚扎进泥土,为群众脱贫攻坚殚精竭虑;她忍痛告别重病卧床的父亲,深夜冒雨奔向受灾群众,面对危险坚定前行,不幸遭遇突如其来的山洪,年轻的生命永远定格在扶贫路上……黄文秀同志在脱贫攻坚一线倾情投入,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2019年10月10日,中共中央作出追授黄文秀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芳华虽短,但灿烂地绽放过,馨香永存。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应该学习黄文秀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学习黄文秀同志饮水思源、不改本色的赤子之心,学习她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和心系群众、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及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使命担当。全体党员干部要像黄文秀同志那样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