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化探队主题教育见实效
来源: 化探队 作者:何倩 编辑:马杰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9-10-08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化探队党委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以传承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和“五个地矿”建设为强大动力,在深化整改中动真碰硬,力促解决制约单位发展及职工关心的热点问题,努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重树品牌促转型:根据目前地勘形势发生的变化,该队通过多方面多层次地调查研究,确定了以“三稀”资源调查评价、区调、矿调、化探基础地质调查、新能源地热资源勘查评价、国土资源调查勘界及生态环境修复建设为主的“新五大发展品牌”,并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相应的发展战略与发展目标。

科技创新添动力:为提升发展动力,对目前存在的质量管理及科技创新不足等问题,提出以科技创新为龙头,质量管理为重点的发展模式,特别对局属三个科研项目(平武银厂金矿深部找矿研究、扬子地台西缘北段铼硒等稀散元素矿产找矿预测及可尔因花岗伟晶岩重点矿区找矿突破研究),从体制管理、人力安排,资金投入等多方面入手,加大管控力度。

抓住重点解难题:针对当前生产经营存在的问题,按照省局要求,大力推动“队级公司”建立,出台了《对外投资、参股企业管理办法》和《队属一级企业公司制改革办法》,落实多项改革措施和配套措施,最大限度激发创新动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对在建重大项目,强化制度建设,并要求队级领导进一步深入基层进行调查研究,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为民解忧办实事:针对职工群众重点关心的住宅区环境问题,队党委高度重视,以满足职工业余文化休闲需求,积极改造德阳基地,修建了长约36米的文化休闲长廊,新增园林绿化820平方米,并装配中华传统美德宣传挂画,使职工群众在休闲娱乐中,进一步拓展集体获得感、幸福感及满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