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区调队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暨表彰大会和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 区调队 作者:李晶 编辑:李逸伦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7-07

6月30日,四川省地矿局区调队庆祝建党101周年暨表彰大会在华阳召开,邀请到四川省总工会干部学校高级讲师管雷为大家讲授党课。区调队领导班子、全队在职党员干部、离退休党员参会,会议由区调队党委书记张宏主持。

管雷以《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 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题,用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案例阐释了如何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同时又紧扣四川省情和工作实际,从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根本遵循、过去五年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重大成就、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总体谋划、战略牵引等方面深入宣讲、全面解读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区调队队长杨学军总结回顾了全队半年工作情况,在错综复杂的内外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下,全队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各方面实现有序发展。杨学军要求全队干部职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地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切实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发展共识,全力做好地勘单位改革“后半篇”文章;二是坚定发展信心,努力干事创业,切实抓好当前的生产经营;三是进一步坚持党的领导,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希望大家保持高昂奋斗姿态,为决胜队全年目标任务,昂首阔步迈向全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而接续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宏表示,今年以来,队党委在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生产经营工作有序推进。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持续做好地勘单位改革“后半篇”文章,努力推动区调队产业延伸转型升级,开创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希望大家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主动抢占先机、奋力开拓新局,为区调队的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深入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举行了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表彰了优秀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及优秀党务工作者。

当日下午,区调队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队领导班子成员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12名参赛选手从不同的角度出发,讲述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祖国的岁月变迁、区调队的光荣传统、梭罗沟的发现与勘探、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一个又一个故事,或激情澎湃,或发人深思,或豁然开朗,或潸然泪下,带领大家徜徉在故事中感受勇往直前、矢志奋斗的精神力量,歌颂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从心中迸发出对党的忠诚与热爱。选手们的演讲内容精彩纷呈,展现了新时代区调人的自信、青春、活力与坚韧,现场不时掌声雷动,最终角逐出一等奖1名:四川容大黄金党委推荐选手王雨萱;二等奖2名:党群网信党支部推荐选手李明哲及容大鹏程党支部推荐选手周旭东;三等奖3名:经发财务纪检党支部推荐选手蒋亦婷、行人审计党支部推荐选手李福赢、矿勘院党支部推荐选手张若然。

张宏表示,各位选手讲出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奉献精神、地质人的光荣传统以及满腔的家国情怀,激励全队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奋发有为、开拓创新。希望大家能继续发扬精神,用智慧和汗水擦亮“容大”金字招牌,走好后续高质量发展之路。张宏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二是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夯实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是明确主责主业,抓住改革机遇,做好地勘单位改革“后半篇”文章。

区调队队长杨学军讲话

区调队党委书记张宏讲话

四川省总工会干部学校高级讲师管雷授课

会议现场

奏唱国歌

表彰优秀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

选手演讲精彩瞬间

表彰获奖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