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重走红色革命路 砥砺前行再出发——川矿院党委组织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培训中心 作者:胡倩 编辑:李逸伦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7-0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7月2日-3日,四川矿产机电技师学院全体党员来到四川省甘孜州开展“重走红色革命路,砥砺前行再出发”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重温党史,力践使命。

驱车四个小时,所有党员抵达四川长征干部学院甘孜泸定桥分院。面向鲜红的党旗,在党委副书记、院长林仕发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手,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了党员教师们对党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随后,院党委对2021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党支部书记和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

大家怀着对革命烈士的崇敬之情和感恩之心来到泸定桥边,小心翼翼的依次走上桥,感受当年先辈们在铁索链上“飞夺泸定桥”的勇气和毅力。晚上,情景剧《飞夺泸定桥》将历史重演,那一幕幕震撼人心,演绎出当年红军在崎岖陡峭的山路上跑步前进,昼夜行军,争分夺秒挺进泸定桥,冒着枪林弹雨的危险,爬过悬空的铁索链,消灭对岸的敌人,最终拿下泸定桥阵地的场景。在座的党员看完后,无一不感动,泪水早已浸湿了眼眶。

7月3日上午,该院全体党员来到跑马山下,参观了康定甘孜州博物馆。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大家观赏了甘孜自然资源馆、历史遗产馆、红色文化馆和民俗文化馆。馆内上千件珍贵文物揭开了迷人藏族文化的神秘面纱。

返程中,参加这次活动的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甘孜之行让大家近距离接受红色教育,既从革命先辈不怕牺牲、奋勇争先的精神中汲取了力量,又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回到学院后一定要真正做到观有所感,学有所悟,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