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区调队组织观看影片《邓小平小道》
来源: 区调队 作者:李丹 编辑:李逸伦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7-18

近日,区调队各支部纷纷组织观看影片《邓小平小道》,这是区调队党委“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系列活动之一。

影片《邓小平小道》讲述了1969年10月至1973年2月,邓小平在南昌城郊原新建县拖拉机修配厂三年零四个月的劳动生活。当年,小平同志家国情怀系于一身,坚强隐忍,忧国忧民,一边劳动,一边照顾瘫痪在床的儿子,但仍然思考着国家的前途和命运,令人感慨。正如影片所揭示的那样,一条乡间小道延伸出了改革开放的康庄大道。这也是影片《邓小平小道》名字的由来。整部影片跌宕起伏,催人泪下,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和现实教育性为一体,获得了观影者的高度认可。

《邓小平小道》电影图片节选

 

1984年3月25日邓小平同日本首相中曾根康弘谈话时说:“我一生最痛苦的当然是‘文化大革命’的时候。其实即使在那个处境,也总相信问题是可以解决的。前几年有外国朋友问我为什么能度过那个时期,我说没有别的,就是乐观主义。”影片中讲述的就是一代伟人邓小平最痛苦的那个时期,我们在片中没有看到普通人落魄时的沮丧与消沉,相反我们看到的是积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邓小平在完成每天3-4个小时的车间劳动后仍然不忘读书,每天散步2小时锻炼身体,60多岁的老人却喜欢用冷水浇头,每晚两个小时起来一次照顾生病的儿子翻身,走在小道上思索国家的发展、人民群众的命运……

伟人的意志常人难以企及,伟人的精神却可以照耀我们前行。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学习了习近平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后,在此时间节点观影,大家更加坚定信心,纷纷表示要立足自身岗位,为单位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