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扬红岩精神 忆峥嵘岁月 喜迎二十大——成都水文队离退休党总支、重庆分院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成都水文队 作者:王泽 编辑:李逸伦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7-01

为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红岩精神,加强红色思想文化教育,6月14-16日,四川省地矿局成都水文队离退休党总支和重庆分院党支部组织离退休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小组长、老协成员,赴重庆与重庆分院党支部,联合开展“扬红岩精神 忆峥嵘岁月 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队党委书记谢大军出席活动并讲授专题党课。

 

在红岩革命纪念馆广场,谢大军书记带领全体人员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并缓步上前,整理缎带。随后全体人员以庄重的三鞠躬表达了对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无尽的敬仰之情。主题教育活动中,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红岩革命纪念馆、白公馆、渣滓洞、中共中央南方局办公处(周公馆)、重庆谈判暨《双十协定》签订处桂园、重庆分院办公场地等。

重温入党誓词

 

座谈会现场

 

参观学习后,离退休党总支部书记李绍波主持召开“扬红岩精神 忆峥嵘岁月 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座谈会。

座谈会上,谢大军以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主题,从“正确认识和把握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践途径”“正确认识和把握资本的特性和行为规律”“正确认识和把握初级产品供给保障”“正确认识和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正确认识和把握碳达峰碳中和”五个方面,为大家带来一堂生动的党课。

重庆分院党支部书记刘廷建从“家文化”是什么、为什么建设“家文化”、如何传承“家文化”三个方面讲述了重庆分院的“家文化”建设。

集团副总经理兼重庆分院院长付国文介绍重庆分院发展简史,分享了分院成立23年来的主要经历、成绩和经验体会。离退休党支部代表阳光辉、离退休党员代表王大润分别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