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赓续优秀传统
来源: 405地质队 作者:曹人心 编辑:彭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4-02

3月31日,405队召开“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座谈会。全队40余名离退休党员代表、老领导、老专家、劳模先进代表参会,队党委书记李本仕,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张淼出席专题座谈。

 

会上,李本仕首先传达学习了四川省地矿局《关于在全局离退休干部中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的通知》文件精神。李本仕指出, 405队建队56年以来,405人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三线建设扎根雪域高原28载为国找铀矿;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改革转型闯市场;大力发展医疗产业服务、保障都江堰及阿坝州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冲锋地质灾害一线开展灾害调查与治理工作,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而405的离退休老同志们,就是这一切的见证者,亲历者,参与者和书写者。

随后,齐中政、谢良富、宋家福、陈辉等离退休干部职工代表依次发言,从三线建设、高原上的集体生活、405医院的前世今生、退休后的生活、405队未来的发展建议等方面,畅谈405队56载峥嵘岁月和百年来党的成就:“我的这一生,见证了三线建设的过程,现在的攀枝花钢铁城是在我们地质人的探矿成果上建立起来的,我一直为此骄傲和自豪,我们地质人是三线建设的先行尖兵。”“405医院是1993年405队最困难的那段日子支起摊子的,经历了一个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默默无闻到整个都江堰无人不知的成长创业历程,凝聚了2代人的心血。”“到了我这个岁数,看着祖国不断取得的新成就,却依然时常激动和感动。坦白地说,我还想再活20年,我要看看祖国更美好的明天。”“2020年405队的总收入全局第七,多种经营收入全局第一,职工收入大幅度增长,这是我从未想到过的。我对这一任的领导班子表示敬意,我还想对405未来的发展提几点看法和建议。”……

在听完老同志们的感想后,李本仕指出:405的队史就沉淀在老一辈405人的故事中,要深入挖掘老一辈405人的身边人身边事,原汁原味撰写老同志的心声,并把队史学习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开展,把干部职工思想教育工作走深走实,凝聚全队干部职工向心力,为405队十四五开新局、谋新篇凝心聚力再出发。

会后,苏汉军和荣仲学两位老同志还现场即兴挥毫,为专项座谈活动献上2幅书法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