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立足本职 争创佳绩——六0六队团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来源: 606大队 作者:李时宇 编辑:李逸伦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12-07

12月2日,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队团员青年中迅速掀起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热潮,六0六队团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本职工作中争创佳绩”座谈会。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回信》、共青团中央发布的《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紧扣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分享、畅谈。机关代表魏鹏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法治队促进高质量发展》为题,指出全队务必坚持在党的领导下把合规建设作为依法治队的抓手,建立完善合规管理制度体系,加强流程管理,建设预警机制,努力营造浓厚法治氛围,做到职责明确,相互监督促进,人人遵法守法,将问题扼杀在苗头处,为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局面贡献地勘力量。地勘院代表张家林在发言中表示要立足岗位、踔厉奋发,为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贡献青春力量,结合我队主责主业,从自身优势资源部工作实际出发,将继续弘扬地质系统“三光荣四特别”精神,艰苦奋斗,坚定不移扛起新时代地质工作的使命,争取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有更大作为。鑫冶公司代表徐见深表示要紧跟党的二十大的号召,不负青春,围绕局、队发展方向,立足地质工作实际,为公司工程勘察做好服务检测和测试工作,积极发挥经营优势,努力促进公司与矿产头部企业的合作、介入省重点水利项目、积极加入到国家145重点项目,继续做好表率、不忘初心、勇挑重担,贡献青年新亮点。岷江公司代表吴林峰表示要勇担使命、不负韶华,立足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本职,在疫情防疫工作中严格落实防控政策、推进疫苗接种、组织核酸检测、制定应急预案、规划闭环生产方案等;在安全生产中,一一落实各类安全检查、隐患治理、员工教育培训、编制规章制度、操作规程等,在今后工作中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不平凡的成绩,争先创优作表率,发挥青春之光。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党委书记熊鹰作了题为《让青春在六队高质量发展中绽放绚丽之花》的讲话,指出让青年朋友们要把“奋斗”作为“座右铭”,“志向”作为人生“导航”,只有踏实为人,才能笃实做事,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把创新成为远航的动力,把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熊书记强调,各级党政领导要关心关爱青年成长,既要为他们提供平台,又要当好师傅,严格管理教育,为他们成长进步骄傲,为他们烦恼排忧,善于做好引导、疏导工作,用正确的人生态度对待事业、工作和家庭、社会,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地勘单位发展改革中策马扬鞭,在火热的实践中绽放青春绚丽之花。

队领导、机关有关科室负责人及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到会指导,全队共3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