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四川省地矿局2020年第三季度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报告
来源: 省地矿局机关 作者:马杰媛 编辑:马杰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0-09-15

四川省地矿局2020年第三季度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报告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四川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监管工作年度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川府公开办函〔201911号)文件精神,近日,我局对局门户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开展了2020年第三季度全面自查。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积极完善政务公开栏目。按照省政府信息公开办的要求,对政务公开栏目进行规范化设计,设置了政务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信息公开年报和已申请公开栏目。二是主动向省政府公开办报送政府信息公开“三审”人员信息,并在领导信息栏目的领导分工内进行公开展示。三是加强了网站信息报送审批流程管理,局网站信息发布必须通过局OA办公系统进行审批,局网站信息发布进行规范化管理。

二、网站自查情况

(一)自查内容

根据《通知》相关要求,我局重点检查了以下五个方面内容:一是网站栏目可用性;二是网站信息更新情况;三是互动交流回应情况;四是网站链接情况;五是政务新媒体更新情况。

(二)自查结果

我局网站运转正常,网站所有栏目页面均能正常打开;网站首页内容更新及时,不存在空白栏目;网站的互动交流功能能正常使用;网站友情链接显示正常,不存在非法链接;网站手机端、微信公众号、微博链接正确;微信公众号和微博内容更新及时,没有发现违反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规定的内容。

三、下一步工作

一是按照省政府公开办的要求,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二是加强网站日常检查;三是做好网站等级保护测评工作。

四川省地矿局

2020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