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四川省地矿局2020年度第二季度门户网站自查报告
来源: 作者: 编辑: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0-06-08

四川省地矿局2020年第季度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报告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四川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监管工作年度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川府公开办函〔201911文件精神,近日,我门户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开展了2020年第季度全面自查。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两会期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我局安排工作人员加强对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微博的检查工作,确保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安全可靠运行。

(二)加强全国两会的新闻报道和信息转载工作

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我局积极响应省政府信息公开办号召,向局属各单位下发通知,积极做好全国两会的新闻报道和信息转载工作。两会期间,我局门户网站发布和转载两会稿件14篇,阅读量达到3420,微博和微信公众号发布稿件55篇,阅读量达到34376

(三)完善网站分享功能

按照省政府公开办的要求,我局对网站分享功能进行了检查,删除了多余的第三方分享插件,既满足网页转载分享功能的相关要求,又杜绝网站安全隐患。

、自查工作情况

(一)自查内容

根据《通知》相关要求,我重点检查了以下个方面内容:一是网站栏目可用性;二是网站信息更新情况;三是互动交流回应情况;四是网站链接情况;五是政务新媒体更新情况

(二)自查结果

网站运转正常,网站所有栏目页面均能正常打开网站首页内容更新及时,不存在空白栏目网站的互动交流功能能正常使用网站友情链接显示正常,不存在非法链接网站手机端、微信公众号、微博链接正确微信公众号和微博内容更新及时,没有发现违反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规定的内容。

三、下一步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日常管理。对标《通知》要求,加大网站日常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

二是狠抓审核环节,强化内容督查。对上传网站信息,强化审查过程,确保网站内容的正确性和权威性

三是按照省政府信息公开办的要求,启动网站等保测评工作。

四川省地矿局

20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