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四川省地矿局2020年度第一季度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报告
来源: 作者: 编辑: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0-03-26

四川省地矿局2020年第季度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报告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四川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监管工作年度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川府公开办函〔201911文件精神,近日,我门户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开展了2020年第季度全面自查。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春节期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2020年春节期间,我局安排工作人员进行了值班,保障我局门户网站、微信和微博安全可靠运行,同时向局属单位下发了通知,督促做好春节期间的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二)加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网络保障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局积极响应省政府信息公开办号召,在局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开设疫情防控专栏,宣传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一季度局门户网站转载省委省政府信息37篇,发布我局疫情防控信息234篇。

(三)规范了网站信息公开栏目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局规范了网站信息公开栏目,开设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展示页面,通过信息公开专栏,公众可以快速方便地查看我局所有信息公开栏目信息。

(四)完善了门户网站智能服务

我局门户网站于20191226日迁移上了省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今年一季度,我局优化了网站智能服务,开通了智能搜索、简繁体转换和无障碍功能,方便公众使用。

、自查工作情况

(一)自查内容

根据《通知》相关要求,我重点检查了以下个方面内容:一是网站栏目可用性;二是网站信息更新情况;三是互动交流回应情况;四是网站友情链接情况;五是政务新媒体链接情况;六是政务新媒体更新情况

(二)自查结果

网站运转正常,网站所有栏目页面均能正常打开网站首页内容更新及时,不存在空白栏目网站的互动交流功能能正常使用网站友情链接显示正常,不存在非法链接网站手机端、微信公众号、微博链接正确,能够正常访问我局政务新媒体微信公众号和微博内容更新及时,没有发现违反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规定的内容。

三、下一步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日常管理。对标《通知》要求,加大网站日常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

二是狠抓审核环节,强化内容督查。对上传网站信息,强化审查过程,确保网站内容的正确性和权威性

三是对标要求,持续完善网站功能。积极对接省政府信息公开办,不断完善网站栏目设置。

四川省地矿局

202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