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四川省地矿局2019年第四季度门户网站自查报告
来源: 作者: 编辑: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9-12-09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四川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监管工作年度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川府公开办函〔2019〕11号)文件精神,近日,我局对门户网站2019年第四季度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自查。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自查内容

根据《通知》相关要求,我局重点检查了以下七个方面内容:一是网站栏目可用性;二是网站信息更新情况;三是互动交流回应情况;四是网站友情链接情况;五是政务新媒体链接情况;六是网站安全防范情况;七是政务新媒体更新情况。

二、自查结果

(一)我局网站运转正常,所有网站栏目页面均能正常打开。

(二)网站首页内容更新及时,不存在空白栏目,栏目名称与内容不符的情况。

(三)网站的互动交流功能能正常使用。

(四)网站友情链接显示正常,不存在非法链接。

(五)网站手机端、微信公众号、微博链接正确,能够正常访问我局政务新媒体。

(六)网站没有发生数据篡改或者盗链情况,也没有发生网站数据丢失情况。

(七)我局微信公众号和微博内容更新及时,没有发现违反网站规定的内容。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日常管理。对标《通知》要求,加大网站日常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

二是狠抓审核环节,强化内容督查。对上传网站信息,强化审查过程,确保网站内容的正确性和权威性。

三是对标要求,加快集约化迁移。积极对接省大数据中心有关部门,加快推进我局门户网站迁移集约化工作。

  

四川省地矿局

2019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