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地灾防治 909队担责在肩——绵阳市召开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现场会
来源: 909水文队 作者:景远亮 编辑:张戈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9-14

9月9日下午14时许,绵阳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现场会在游仙区开元中学滑坡治理工程项目现场召开,该项目由909队勘查设计。队总工程师贺模红到现场汇报,绵阳市副市长李南希和绵阳市各区县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负责人一行到现场观摩。

贺模红现场汇报

据悉,绵阳市开元中学西侧滑坡位于游仙区五里堆,是该队在2020年汛前排查出的新增地质灾害隐患点。该滑坡点呈“半圆形”,前后纵长127m,直接威胁开元中学及下方公路1500余人安全,潜在经济损失约2亿元,滑坡一旦发生变形破坏,危险性及危害性较大。当时汛期即将来临,为了尽早排除隐患,还学校一个安全的环境,该队专业技术人员在20天内完成了“多级抗滑桩板墙+脚墙+截排水沟修复”综合治理方案。治理工程于2020年10月底全部完工。经过近一年的监测,结果表明治理工程与学校环境完美结合,治理和运行效果良好,达到了防灾减灾的目的。

贺模红对该地灾治理工程及绵阳市开展防灾避险、宣传培训和应急演练等工作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作为绵阳市的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服务单位,该队始终把地质灾害防治和防汛减灾工作作为“生命工程”来抓,认真履行好地质灾害防治主体责任和防治义务,工作范围涉及绵阳市9个区县的驻守督导和应急抢险、排查、调(勘)查等工作,成效明显。

李南希一行观摩开元中学滑坡地质灾害治理工程

当下仍处于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形势依然严峻。该队将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防灾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细之又细、严之又严抓好各项工作。在工作中坚持以人为本、分类施测、科学防治的原则,在隐患排查、监测预警、主动避让等方面强化措施,加大科技创新,认真研判灾害发展趋势,科学制定防灾对策措施,坚持人防技防并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