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提升乡镇村社防灾识灾能力,113队在行动
来源: 113队 作者:王小明 编辑:马杰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8-03

7月27日,应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纳溪区分局、打古镇人民政府邀请,113队工程师王小明在打古镇担当主讲,为全镇干部进行地灾防范知识的培训,提高泸州市纳溪区打古镇及其村社干部对地质灾害的认识,杜绝农户在危房改造建房过程中因选址不当或切坡建房等引发地质灾害的可能,

培训从“了解地质灾害、地质灾害的控制、怎样预防地质灾害、发现灾害怎么办、临灾时怎么办、灾后怎么办”六个方面展开讲解,切合乡镇村社防灾识灾的现实需求,深受参训人员的欢迎。

据悉,由于目前多数地质灾害是由人类工程活动引起的,因此王小明在培训中重点讲解了切坡建房涉及的相关问题,进一步提高了打古镇全镇干部的防灾识灾能力,确保农户在切坡建房过程中对形成的边坡进行合理支护,从而实现“要我治”到“我要治”的思想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