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坚守防灾阵地 强化责任担当——四0三队到南充市开展汛期地灾防治督导检查工作
来源: 403地质队 作者:熊志成 编辑:彭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7-13

7月7日,四0三队队长谢启兴、党委书记刘孟涛带队先后到西充县、南充市督导检查地灾防治工作,并慰问驻守防汛一线人员。

检查组一行先后与西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南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进行了交流座谈,并前往西充县焦碑寺滑坡点检查了自动化监测设备运行情况。

在西充县焦碑寺滑坡点检查自动化监测设备运行情况

在西充焦碑寺滑坡自动化监测点,检查组一行详细询问监测设备运行情况,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密切关注监测设备数据变化,对设备报警应第一时间现场核实并在地质灾害实时监测预警系统中进行处理;二是要定期对设备进行检查调试,让设备始终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充分发挥设备的自动化监测效果;三是坚持群专结合,充分发挥技术优势,严格执行“三查”、“三避让”、“三个紧急撤离”的刚性要求,更好的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服务,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四是强化责任担当,在思想上做好充分准备,随时处于“战时”状态,坚决打赢地灾防治这场硬仗。

与南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汛期驻守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市、县局领导充分肯定了四0三队驻守人员对地灾工作的技术支撑作用,对驻守人员在汛期值守、地灾隐患排查、现场灾情判断等方面表现出的专业能力表示高度认同,对吃苦耐劳、保持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表示高度赞赏。会上,双方一致达成以下共识:一是通过近几年交流合作,建立了良好的信任关系;二是利用合作平台,密切联系,继续深化在地质灾害防治方面的合作;三是夯实合作基础,扩大合作领域,进一步在服务民生、国土空间规划、乡村振兴等领域加强沟通交流,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副队长何志君、政工部主任江林香、勘察院院长李洪、副院长徐鑫随同参加慰问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