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113队积极参加“护航2021·泸州市综合应急实战演练”
来源: 113地质队 作者:曾剑峰 编辑:彭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5-2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与灾害风险,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发展环境,泸州市决定举行“护航2021·泸州市综合应急实战演练”。113地质队作为泸州市地质灾害防治与救援专项指挥部成员单位参加了本次演练。

在收到市地灾指挥部合江县长江村4社贯湾头地灾点险情报告后,113地质队专业救援队立即响应,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地矿铁军精神,火速集结、开足马力奔赴灾区。到达灾区后,队员们迅速使用测量机器人对滑坡体进行持续监测并采用多旋翼无人机快速获取灾害现场VR全景影像,上传“地灾防治管理三维实景系统”,快速远程报传专家组,异地会商分析成灾原因和滑坡趋势,科学划定危险区范围,为抢险救援提供技术支撑。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担当,113队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防范胜于救灾”的理念,在惊涛骇浪中淬炼本领,在地灾应急防治中彰显情怀,推进高新技术手段运用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为泸州市推进高质量发展、争创全省和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创造良好安全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演练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