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108队参与甘孜州“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演练活动
来源: 108地质队 作者:陆莅夫 冯长江 张耕铭 编辑:彭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5-13

今年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能力,筑牢安全发展基础”。108队驻甘孜州、甘孜县汛期技术支撑组分别参与了州本级和甘孜县“5.12”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在康定市情歌广场的活动现场,群众们被盛大的宣传场面吸引,纷纷前往咨询台了解防灾知识,技术支撑组工作人员们热情地为前来咨询的群众发放了地灾知识手册和宣传挂图,并现场解答相关疑问。

技术支撑组人员正在为群众宣传地灾防治知识

在甘孜县技术支撑组在完成群众宣传活动后,参与了万岁山地质灾害防灾演练。演练过程中,各部门及参演群众通力合作,紧张有序,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甘孜县万岁山地灾应急演练

甘孜州地质灾害发生频繁、灾害点分布较广,此次活动体现了群众们对地质灾害防范知识的重视,也充分说明自然资源部门的主导下,地质技术人员近年来持续宣传防灾减灾知识的努力,在群众中已取得较好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