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113队参加龙马潭区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培训会并担纲主讲
来源: 113地质队 作者:蹇悦 编辑:彭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3-30

3月26日,113队应邀参加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龙马潭区分局组织开展的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培训会,113队高级工程师蹇悦担纲主讲。该区街(镇)、区地质灾害防治与救援专项工作指挥部成员单位、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分管领导以及具体经办人员参加了培训。

会上,蹇悦结合龙马潭区地质灾害隐患实际,引用典型案例,全面系统地对地质灾害的发生、类型、形态、救援等进行了讲解。特别对农村建房选址、在建工程等如何防治地质灾害,如何进行简易监测、应急避让,如何启动地质灾害预案及速报制度等进行了重点培训。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相关人员防御地质灾害的意识,强化了基层干部地质灾害防治责任,从而提高了基层防治地质灾害的能力水平。同时也为顺利推进龙马潭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夯实群测群防基础、完善地质灾害防灾减灾体系、为降低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和影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