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四川省一一三地质工程有限公司威远县地质灾害风险评价调查项目设计书一次性通过评审
来源: 113地质队 作者:李恒姣 编辑:彭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2-0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和“防范胜于救灾”的理念,提升威远县防范化解重大自然灾害风险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021年1月,威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过公开招标确定四川省一一三地质工程有限公司承担该县的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项目。该项目具有工期短,任务量大的特点,随着2021年春节的临近,为保障年后项目全面开展,需在年前提交评审通过的《威远县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设计书》。

从前期其他市县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设计书的评审结果来看,省厅评审专家委员会评审工作要求十分严格,评审通过率较低。为了通过评审,给威远县人民政府一份满意的答卷,该公司组建起以80后为主力的6人工作团队,在省级专家吴顺彬同志带领下迅速开展工作,大家不辞辛苦,团结协作,工作节奏快、效率高、要求严格,整个团队工作热情空前高涨。为节约时间,一些同志以快餐充饥,甚至通宵达旦地工作。由于昼夜温差大、工作强度高,团队多名成员出现不同程度的感冒症状,但都带病坚守岗位。项目组的同志始终保持着忘我的工作精神,充分体现了责任担当,诠释着新时期地质人的工匠精神。

2021年2月5日,项目组按时将评审资料送达成都,接受以成都理工大学唐川教授为组长,以中科院水利部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四川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与地质灾害防治研究院的教授级高工、研究员为成员的评审专家委员会的审查。专家们在认真审查后,认为该公司编写的《四川省威远县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项目设计书》章节合理、研究地质灾害演化选题具有针对性、对威远县目前的孕灾基础条件和存在的问题分析准确、到位,图件抓住重点、具有较高的实用性,分析到位并具有可鉴性,质量合格。设计书一次性通过评审,为该项目后续工作的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