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405队对多个地灾风险调查评价示范项目进行督导检查
来源: 405地质队 作者:曹人心 编辑:彭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1-21

1月12日至17日,405队副队长雷锋、总工程师仲佳爱、副总工程师李明生一行3人对该队承担的华蓥市、平武县等县市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示范项目野外工作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现场检查和工作督导。

经统计,项目共投入48名技术人员,涉及近2000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和1400余个其他点的调查任务;共布设了60余个钻孔、超过1300米的钻探取芯等实物工作量。检查组现场把脉各项目的野外工作质量和进度,对浅井、探槽、钻探、取样等实物工作量进行了重点检查,对工作质量和时间进度节点进行了着重要求。

检查组指出,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示范项目是事关地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民生工程,是政府风险决策和风险控制基础信息数据支撑,其成果将为下一步地质灾害调查、监测等提供靶区,同时服务于国土空间规划及区内重要建设工程项目,工作质量必须要斗硬。检查组强调,疫情形势日益严峻,年后疫情管控和复工复产难以预期,各项目组务必要赶在年前完成全部野外工作。要求各项目组在保障项目高质量如期推进的同时,一定要严格落实单位和地方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确保所有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示范项目的野外作业任务在1月底、2月初全部顺利完成。

据悉,次轮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示范项目的野外工作始于12月底、1月初,目前项目进度已近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