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紧急驰援 909队承担旺苍县荣旺煤矿矿井涌水对斜坡稳定性影响论证应急勘查
来源: 党群工作部 作者:李杨果 编辑:马杰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0-07-20

7月6日,旺苍县燕子乡燕午村二社荣旺煤矿矿井所处斜坡突发涌水,斜坡整体稳定性受到严重影响,对当地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构成了极大威胁。涌水发生后,909队驻旺苍县自然资源局汛期驻守队员刘映和旺苍县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相关人员连夜前往现场,对斜坡稳定性影响论证开展应急勘查。

随后,909队迅速抽调勘察设计公司骨干技术力量,组成党员突击队,在队总工程师贺模红的带领下,于7月7日上午抵达现场。

到达现场后,通过当地村民了解到,这里的矿井已经废弃多年,在降雨作用下,矿井所处斜坡时常出现涌水现象,尤其是目前已经进入主汛期,涌水现象日益突出。矿井所处斜坡的稳定性直接关系到斜坡下居住的17户49名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潜在经济威胁估计在500万左右,当地村民迫切希望尽快消除隐患。贺模红带领技术人员对涌水处斜坡展开了应急调查,初步摸清了斜坡涌水的具体点位,并对斜坡目前的稳定性进行了预判,提出了斜坡稳定性影响论证应急勘查的思路和勘查方案,最终确定了采取工程测量、工程地质测绘、物探工程、钻探工程、山地工程、现场试验、室内试验等工作方法和手段。据悉,应急勘查所需机械设备已经陆续抵达现场,应急勘查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向村民了解情况

工程测量

钻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