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113队积极参与杉木树煤矿“12.14”透水事故抢险救援
来源: 113地质队 作者:高茜 编辑:马杰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9-12-26

12月14日15时26分,位于四川省宜宾市珙县的川煤集团杉木树煤矿发生透水事故。险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接到局抢险救援指示后,113队迅速响应,立即由副队长、局钻探专家蒋太平亲率钻探技术团队赶赴事故现场。

杉木树煤矿位于山体内部,是上世纪六十年代建设的老煤矿,巷道深且弯曲,存在井下地质和水文条件复杂、矿井供电通信通风等系统遭受破坏等问题,抢险救援难度较大。为提高被困人员的生还概率,争取救援时间,113队钻探技术团队在“12.14”透水事故抢险救援工作指挥部的统一安排下,在山体顶部进行了现场踏勘,初步确定救援钻探通道钻孔位置,并与其他救援单位会商形成救援通道钻探施工技术方案。目前,113队钻探技术人员随时待命,全力配合202队,共同做好抢险救援技术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