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207队承担的峨美路峨边到黑竹沟段道路道路重建方案通过评审
来源: 207地质队 作者:韩亚彪、史久宇 编辑:马杰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9-11-08

11月2至3日,“S309峨美路峨边到黑竹沟段灾毁恢复重建工程勘查设计”项目评审会在207队四楼会议室举行,207队党委书记郭建洪,副队长赵伟,副总工程师梁勇,地调所所长奉军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所长刘立勋主持。通过项目人员汇报、成果展示、专家质询,由207队为峨美路峨边到黑竹沟段灾毁恢复重建量身打造的勘查设计方案顺利通过评审。

评审会上,项目组人员对22个灾害点的地质背景、调查方法、工作手段、技术成果等进行了汇报,针对崩塌、滑坡、泥石流等不同类型地质灾害,项目人员“因灾而异”提出了不同的治理理念和设计思路。专家组在详细审阅灾害点资料后,对勘查设计的技术难点、关键措施、方法思路进行了质询,并针对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通过两天紧张有序的评审,专家组对项目成果给与充分肯定和认可,认为项目组工作方法得当,资料真实可靠,设计思路和方法具有针对性,一致决定通过评审。

 QQ图片20191108161426.jpg

评审会

据悉,峨边“8.02”特大暴雨导致峨美路沿线受灾严重,峨美路沙坪至黑竹沟段50公里范围内,共计塌方和泥石流89327方,52处塌方,断道15处,特别严重有3处。作为峨边县地质灾害督导单位,在灾情发生后,207队第一时间派出技术队伍进入灾区,加入到抢险救灾工作中。通过排查梳理,在峨美路沿线峨边至黑竹沟段确定了22个紧迫、最急需治理的地质灾害点(其中崩塌点11个、滑坡点9个、泥石流点2个),并随即启动这22个点的勘查设计。项目时间短、任务重,207地质人不负重托,不辱使命,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了22个点的勘查设计任务,为峨美路灾害治理赢得了时间,提供了技术保障和支撑。

乐山市公路建设服务中心、峨边县交通运输局、峨边县交通投资有限公司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莅临出席评审会,并进行工作交流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