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宜宾屏山县洪灾最新情况:中都、太平等乡镇通信中断,情况十分紧急
来源: 202地质队 作者:张晶 编辑:马杰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8-08-17

  8月15日晚至16日,屏山县出现大量降雨,雨量达50mm。同时,受上游乐山市马边县境内老河坎特大降雨(雨量216mm)影响,屏山境内的中都镇流域突发山洪,淹没沿江街区;全县损毁、被淹房屋249间;淹没农田600余亩;公路多处受损,电力、通讯中断;近1500余人被紧急转移。

  这是一场与山洪惊心动魄的较量。洪水冲击屏山中都、太平乡镇的视频一时间在朋友圈疯传,大家都为整个屏山的安危担心。16日18时,当洪水未消退,202队工程处已经成立了突击小组,会同宜宾市国土局和市政府应急办赶往现场,展开救援治理工作。

  “走沐川行不通,五指山隧道已经塌方封路,具体通行时间不确定。”工程处年轻的女队员黄学在微信群发了这样一条消息,通知队友后,通讯就彻底断了。17日凌晨,202队队长助理、勘察院院长许洪带队,组织队勘察、测量技术人员10余人,两个车子继续向灾区前行。 

  17日早上7时,与队员们联系终于开始逐步恢复。据现场技术人员带回的消息,险情发生后,屏山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安排屏山县常务副县长和分管副县长立即奔赴中都、太平等严重受灾区抢险救灾,并火速成立防洪抢险指挥部,启动防汛救灾IV级响应,张平副市长在中都参与指挥。现场除202队技术人员外,屏山县人武部、公安局、消防队、通讯单位、医疗单位已派出150人奔赴中都、太平等受灾乡镇开展救援。同时,70万救灾资金以及救灾物资也在火速运往灾区现场。

  在宜宾202队部,“屏山中都”紧急治理部署会议正在进行。该队队长谢兵、党委书记校杰主持部署会议内容,安排指导工作:一是各监测点,分别安排落实技术人员收集灾情,随时上报县防洪指挥部。二是汇同屏山县国土局督促乡镇采取一切手段撤离地灾隐患点农户。三是接到县住建局通知,希望202队在现场技术人员作好准备,对受灾房屋开展相关调查,形成调查报告,向政府汇报情况。四是“危难之中显身手”本次突击小组既注意自身安全,保护好自己;又要以“地质铁军”的身份积极参与到救灾治理工作中,争取取得本次抗洪救灾的最后胜利。

屏山2.jpg

202队队长助理许洪现场指导工作 

屏山1.jpg 

洪水淹过的屏山中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