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全力以赴打好防汛减灾“主动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 区域地质调查队 作者:曾勇 编辑:马杰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8-07-19

  7月10日以来,我市大部分地区出现持续性强降雨天气,导致各区市县纷纷出现地质灾害险情。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由于其特殊的地理环境,本次汛期遭受的地质灾害隐患威胁更加频繁。为认真贯彻省、市有关做好今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精神和要求,积极有效地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川省地矿局区调队地勘院作为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的技术支撑单位,协助新区规划建设国土局认真组织开展了本次汛期地质灾害巡排查工作,从专业的角度建言献策,全力以赴抗汛救灾,确保新区人民安全度过汛期。

  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本年度纳入专职监测地质灾害隐患点59处,共计威胁487户1455人,威胁财产4895万元,涉及的街道有籍田、太平、合江、大林、三星、煎茶、白沙和兴隆。汛期以来,各街道新增地质灾害隐患点34处,对新增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地灾巡排查督导组做到有险必出,风雨兼程,刻不容缓,接到灾情险情后及时赶赴一线实地查勘,不放过一个疑点、不错过一个盲点,坚持以人为本、分类施策、科学防治的原则,提出应急排危除险措施,助力新区打好防汛抢险救灾攻坚战。

  雨不停,人不歇。尽全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保障新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调队地勘院天府新区地灾巡排查督导组义不容辞!

区调队地灾巡排查督导组向市地环站张志明处长、新区规划建设国土局石处长介绍灾点情况

认真查勘滑坡隐患点

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规划建设国土局副局长陈先伟巡查太平街道滑坡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