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915队迅速部署防汛防灾工作
来源: 915水文队 作者:洪广创 编辑:马杰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8-07-16

  7月13日,915队召开紧急会议部署防汛防灾工作。队领导,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实体负责人、分管安全负责人、专(兼)职安全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该队队长周明伟主持。

  会上,周明伟传达了局办《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防汛防灾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并对该队做好防汛防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抓好雨前、雨中、雨后三个时间节点,做好巡排查工作,做到抓早抓小,抓细抓实,把隐患控制在萌芽状态;二是思想上行动上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是一个系统性工程、良心工作、技术工作,决不能掉以轻心,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三是切实加强隐患排查的针对性,建立长效机制,特别是野外施工作业现场、交通运输以及暴雨集中区域;四是要加强工作的纪律性、主动性,24小时保持手机畅通,随时做好应急准备。

  该队分管安全工作的总工程师钟东对该队防汛防灾工作安排进行了通报:一是要求各实体立即对各自生产作业场所、人员住地、车辆存放处、电器设备安全、交通安全开展一次针对性的全面排查工作,并将排查情况及时报队技术安全部备案。二是加强防汛防灾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各实体负责人、分管安全负责人、专(兼)职安全员务必保持通讯24小时畅通,遇有险情、灾情1小时内上报。

  该队党委书记吕继科强调,安全是一项长期工作,安全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做好监督管理工作,机关各部门、各实体负责人、分管安全领导、安全员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落实好各自的安全责任。针对今年汛期雨量大,暴雨频率高,地灾频发的情况,各单位要加强地灾巡排查、交通、防火防雷电等工作。加强应急队伍的统一协调管理工作,遇有险情、灾情能随时投入抢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