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助力乡村振兴,川西北队与双石村签署党建结对协议
来源: 川西北地质队 作者:阳红 编辑:彭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2-22

近日,四川省地矿局川西北队与江油市青莲镇双石村在江油签署党建结对协议,并以此为契机,迈出“十四五”开局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第一步。川西北队队长苏画、党委书记许家斌出席签约仪式并与双石村党总支书记兼村主任林胜共商合作发展事宜。

双方观看双石村宣传视频

双方一致认为,按照上级党委牵手联心结对共建的工作要求签订党建结对协议,一方面能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党的政治保障作用,整合乡村自治,建设文明新风,确保乡村振兴战略与地方经济发展稳步推进。另一方面可在“十四五”发展阶段,实现双方资源共享、共谋发展,推动双方的往来合作和各自的事业发展迈向更高台阶。

苏画谈到,双石村风景秀美,交通便利,通过前期规划,构建了以折耳根、莲藕、生态水果、生猪为支柱的种养循环发展模式。在推进双石村整体发展中,村“两委”班子以党建引领为核心,带领全村农民,明确集体经济发展目标,积极作为,为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他分析了当前乡村第三产业的市场发展形势,建议双石村充分利用环境优势,打造优质康养中心,达到壮大村集体经济的目的,认为双石村前景可期、大有作为。

苏画介绍川西北队专业优势

苏画表示,与双石村结成共建共赢共享对子,是川西北队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迈出的重要一步,川西北队党委高度重视。为走好这一步,我队详细了解了双石村的发展情况、长远规划和当前面临的难题,根据村实际,讨论研究制定了一系列共建计划,包括定期到双石村开展党的农村政策宣传活动、为双石村总支部党员上辅导党课,帮助双石村不断强化基层党建工作;以及凭借我队在土地质量调查、土地污染治理、生态环境监测与保护、乡村旅游规划等方面的经验和技术优势,投双石村所好、供双石村所需、补双石村所短、应双石村所变,全力助推双石村构建“半城郊型”经济发展模式,最终实现双方共同发力、互帮互助、共同发展的美好愿望。

林胜介绍双石村现状

林胜详细介绍了该村近几年产业发展情况和2021年总体规划。他希望通过与川西北队的共建合作,改变村集体经济发展相对滞后的现状。他相信,与川西北队结对,双石村有信心在川西北队的助力下,以党建为引领,搞好产业发展,稳步推进乡村振兴。

苏画与林胜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协议。双方一致同意尽快梳理具体合作事宜,让协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双方代表签署协议

川西北队副队长唐川宾、杨鹏涛,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罗洪彬,双石村党总支副书记赵林,村副主任万书勇及妇联主席、团支部书记王成娇共同见证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