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节前慰问贫困户 精准帮扶暖人心——化探队开展帮扶村春节前慰问活动
来源: 化探队 作者:李钢 编辑:彭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1-05

 

12月24日,化探队党委书记肖尤元、川西北地质队党委书记许家斌一行9人组成慰问组,到共同帮扶村的田坝镇青林村进行春节前慰问和扶贫工作调研指导。

慰问组在青林村党群活动室组织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召开了座谈会。会上,驻村干部向慰问组汇报了青林村2020年的工作情况。两队党委书记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对扶贫干部提出要求:驻村帮扶干部是党关于脱贫攻坚伟大事业的历史使命肩负者、帮扶一线默默无闻的奉献者、美丽乡村的建设者、农村面貌巨大变迁的见证者和下一步乡村振兴的奠基者。大家要继续紧跟党和国家关于脱贫攻坚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新要求,咬定脱贫目标毫不放松,越到紧要关头越要真抓实干和保持韧劲,继续把脱贫帮扶工作做扎实。

会后,慰问组向39户建卡户发放了春节慰问品。当慰问组把充满爱心的物资用双手热情地递送给他们时,每一个村民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连连称谢,感恩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感激倾力扶贫的好单位、感谢来帮扶脱贫的好心人。

慰问组随后来到青林村“彝人宜佳”养殖合作社,在看到山羊存栏数量达到200余头时,肖尤元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他强调:“我为你们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事实证明这一次产业发展的探索是有效的,是符合青林村村情的,只要实实在在给老百姓带来收益,就能够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先富带动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奔小康的目标。”

 

图文:李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