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403队总工创新基金+地质科技助力甘洛脱贫成效显著
来源: 403地质队 作者:贾洁岚 编辑:彭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0-09-09

9月2日,甘洛县坪坝乡松树坪村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评价项目成果报告移交仪式在甘洛县农业农村局举行,甘洛县副县长伏敏、甘洛县农业农村局局长王世均、403队队长谢启兴、党委书记刘孟涛等出席仪式并讲话,403队扶贫干部邓远文、聂健,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会议。 

双方代表进行成果资料交接

该项目是由403队总工创新基金资助,由挂任凉山州甘洛县坪坝乡党委副书记的403队扶贫干部邓远文组织实施,着力于摸清坪坝乡土地质量家底、打造坪坝乡特色农产品提供科学依据的重点项目。 

专家评审成果报告并评定为优秀

汇报会上,项目负责人邓远文详细汇报了项目开展情况、成果验收以及成果运用情况。该项目通过进行表层土壤样品、灌溉水样品、大宗及特色农作物样品、土壤垂向剖面样品分析测试,综合研究对比,获得了松树坪村土壤主要元素数据及分布变化特征,为松树坪村特色中药材种植布局,配方施肥、土地环境质量、灌溉水情况等提供了科学参考,对照研究改良施肥后目前坪坝乡中药材基地的“南苍术”长势喜人,提高了特色中药材品质,为坪坝乡中药材产业布局提供了借鉴。

伏敏发言

伏敏、王世均代表甘洛县政府,分别对项目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对403地质队致力甘洛脱贫攻坚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松树坪土壤质量地球化学调查试点成果初步运用,对平坝乡中药材种植管理提供了重要的参考。甘洛县打造以中药材、茶叶、水果等为主的特色农业规划离不开相关科学支持,希望通过本示范项目的成功实施,进一步合作,逐步推动全县特色产业种植用土地的调查评价,摸清全县土地质量家底。

交流座谈

403队领导表示,我们将认真落实四川省委、四川省地矿局党委统一部署,按照局党委“为工业找矿,为产业和民生服务”工作思路,继续树立地质就是科技理念,开展地质科技创新,扎根甘洛,充分发挥相关学科专业优势。一是共同推动争取资金项目支持,启动甘洛县土壤质量地球化学调查,为甘洛县现代农业种植区划和结构调整,土地规划,土壤污染治理提供科学依据;二是将继续围绕甘洛县打造中药材、茶叶、黑苦荞、水果等特色农产品加强科技支持,推进战略合作,建立示范基地,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成果资料

会上,双方代表还就此次土地质量调查项目进一步深化成果运用,深入推进全县已规划特色产业种植用土地的调查评价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圆满完成了该项目成果报告移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