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灾难面前显真情
来源: 化探队 作者:李钢 王笠 编辑:彭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0-09-03

8月31日凌晨5点,甘洛的大雨已经持续了整整十五个小时。

“金先英家遭灾了,房子后面路基下沉,裂缝很宽,房子后头像是要垮了...”,接到求救电话后,青林村驻村工作队及村支部书记便立即前往勘查,发现她家房屋后方公路开裂、路基悬空,堡坎出现裂缝并有垮塌,屋内积水严重,房顶有开裂,情况极其危险。一家人既无助又无奈的神情让人心生同情。金先英家是青林村的建卡贫困户,为了方便孩子上学和就近务工,早前在临近场镇的大田村购买了宅基地修房,并享受了“彝家新寨”住房政策。虽说没有住在村里,但帮扶单位和驻村干部对她家的关心慰问和日常走访却一次都没有少。

上午8时许,田坝镇分管地灾的镇领导、青林村包村领导、村组干部和驻村工作队齐到现场商量对策,一致认为金先英家所住房屋现已不能安全居住。当务之急一方面是要做好安抚工作,让其相信政府、驻村工作队会帮其渡过难关,另一方面要帮助他们另寻安身之处。随后,驻村工作队队员一边到场镇附近寻找住房,一边到镇政府咨询救助政策,到上午11时,争取资金支持在田坝镇场镇附近为她家找到了住房,解决了燃眉之急。

化探队驻村第一书记李钢叮嘱金先英一家不要擅自返回受损房屋,以免生命财产受到损害。同时,驻村工作队将竭力帮其申请帮扶政策,以解特殊困难。金先英家对政府和驻村工作队的帮助连连称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