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脱贫攻坚是我们最大的政治责任
来源: 省地矿局机关 作者:叶强 编辑:彭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0-09-18

9月17日上午,屏山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冷远林率屏山县政府和屏山县自然资源规划局相关领导和人员,专程到202地质队赠送感谢信和锦旗。“屏山县委县政府、屏山县人民感谢202地质队的鼎力支持和关心厚爱”,冷远林一边把“汗洒两江润屏乡,扶贫大业壮山河”的锦旗送到202队党委书记校杰手中,一边感恩地说。

在校杰主持的“屏山县与202地质队脱贫攻坚答谢座谈会”上,冷远林介绍到:近年来,屏山县委、县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全县上下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发展机遇、最大的民生工程,强化抓好脱贫攻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精准上花气力,在绣花上下苦功,在落实上见真章,取得了脱贫攻坚决定性成效。今年2月18日,省政府正式批准屏山县退出贫困县序列,并被省委、省政府通报表扬为“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县”“全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先进县”。今年8月底,屏山县顺利通过国家脱贫攻坚普查。

冷远林表示:屏山的巨大变化和所取得脱贫成效,是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科学指引、成功实践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统揽全局、坚强领导的结果,更是202地质队的鼎力支持、指导帮助的结果。屏山县委县政府将怀揣感恩,始终不忘202地质队的鼎力支持和关心厚爱。冷远林还特别指出:202地质队对口帮扶的龙华镇五桐村已经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乡亲们一直怀揣着对202地质队的感恩和感谢。

校杰在座谈会上表示:屏山县委主要领导专程给我队送来感谢信和锦旗,是屏山县委、县政府沉甸甸的信任和屏山县广大人民群众满满的真情。一直以来,特别是自2015年屏山县人民政府和我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202队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紧紧围绕屏山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地质工作的基础性、先行性作用,主动作为,从产业扶贫助力做实提升脱贫质量、科技地矿助力县域矿业经济发展、坚持绿色发展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发挥专业队伍技术优势做好地灾防治工作、快速高效精准开展应急救援工作、技术先行优势互补努力形成战略合作新机制等方面为屏山县经济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提供地质技术保障;他同时也提出:202队将以此次沟通交流为契机,秉承“为工业找矿,为产业和民生服务”的工作总基调,进一步加强与屏山县在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工作、资源潜力评价、非金属矿产业发展、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地灾排查、治理和发展新型现代农业等方面的务实合作为屏山县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人民的幸福生活保驾护航

202队在家队班子成员,相关部门及实体负责人参加了脱贫攻坚答谢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