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915队开展“以购代捐”活动 切实落实帮扶责任
来源: 915水文队 作者:陈凯 编辑:彭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0-09-14

近日,挖夯村的核桃成熟了。为持续提高挖夯村百姓发展核桃种植产业的信心,应对疫情发生对挖夯村百姓生活的影响,切实巩固脱贫成效,915队开展“以购代捐”活动,一次性向挖夯村采购了3390斤核桃,帮助村民解决销售问题。作为挖夯村的帮扶单位之一,915队希望通过“以购代捐”的实际行动,给挖夯村的老百姓加油打气,传递温暖,向他们送去百里之外的善意与关怀。

以购代捐活动现场

据了解,核桃采购工作被915队党委作为帮扶挖夯村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列入了年初的帮扶工作计划。在核桃上市之前,该队党委就通过该队驻村帮扶队员了解今年挖夯村的核桃收成情况、采摘销售情况,并在全队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帮助老百姓解决好核桃销售问题。9月7日,当3390斤运到915队时,几个小时之内就被一扫而光。

据悉,自2018年起,915队先后选派张明亮、谢杰两名优秀干部长期驻守挖夯村脱贫攻坚一线,自此,915队就与挖夯村结成了帮扶关系,全队26名干部还与挖夯村的28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结成了帮扶对子,每年不定期走访慰问,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随着挖夯村胜利脱贫摘帽,脱贫攻坚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挖夯村百姓的日子也越过越好。而这香脆的核桃,成为了915队和挖夯村百姓之间友谊的见证,也成为了915人交口称赞、心心念念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