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王晓辉:当好脱贫攻坚答卷人
来源: 党群工作部 作者:龚骏 编辑:马杰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0-07-28

近期,甘洛县即将迎来脱贫攻坚普查大考。7月16日,207队联合成测中心、113队赴对口帮扶的甘洛县田坝镇罗咀村召开脱贫攻坚联席会。

王晓辉和罗咀村群众交流

207队队长王晓辉、总工程师游学军、工会办公室副主任孙娟一行深入结对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检查“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指导部署脱贫攻坚普查迎检准备工作,助力普查大考,全力以赴打好收官之战,当好脱贫攻坚答卷人。

在联席会上,驻村干部围绕村脱贫“一低七有”,户脱贫“一超六有”汇报了迎检准备情况,回顾总结了半年工作,分享了扶贫两年来的体会和感悟。贫困群众代表听了队员们的发言后,纷纷谈起了家乡的变化,从住房道路到产业教育,群众们对帮扶单位尽心尽力争取政策、给予帮助表示感谢。

来自罗咀村一组的建卡户祝大娘动情地说:“我没得文化,也说不来个啥子,但就是晓得感谢共产党,感谢你们省地矿局,感谢这些小伙子们,让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

王晓辉表示,听了大家交流发言,深有感触。他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中国共产党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和前提,最终目标是要让所有的贫困群众都过上好日子,这在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大家要牢牢地记住党的恩情!同时,要感谢驻村干部们这些年的担当付出,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罗咀村的明天会越来越好,老乡们的日子会越过越红火。

成测中心主任胡斯宪在会上作总结发言,他系统梳理了近几年来的帮扶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并对迎检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叮嘱队员们全力以赴,以优异的成绩通过普查检验。

113队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杨宗敏分享了来罗咀村开展帮扶工作的体会,鼓励贫困群众继续努力,创造美好幸福生活。

会后,王晓辉一行分别前往结对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当看到帮扶责任人再次来到家中,易国超父母高兴得合不拢嘴,拿出家中的土鸡蛋办起了“招待”,一个个滚烫的鸡蛋带着两位老人的谢意被摆到桌上。

老人家端来土鸡蛋办“招待”

王晓辉在易国超家和两位老人拉起了家常,详细了解他们家政策到户,以及“两不愁,三保障”达标情况,关切询问是否还存在短板和难题。

当得知两位老人担心今年辣椒销路时,王晓辉现场进行了协调部署,并嘱托驻村干部用好新媒体平台,建立销售渠道,探索解决长远问题。

在离开时,王晓辉鼓励易国超家继续做好产业发展,通过勤劳的双手发家致富,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同时,他还叮嘱驻村干部再接再厉,打好收官之战,为脱贫攻坚大普查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王晓辉、游学军(左一)和易国超父亲(右一)拉家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