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驻甘洛县扶贫临时党支部誓言:以优异的扶贫成绩向党代会献礼
来源: 省地矿局机关 作者:龚骏 编辑:彭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0-11-11

决战决胜,不胜不休!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收官之年,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上,迎来了局第二次党代会。此时,局派出的46名扶贫干部正在凉山州甘洛县脱贫攻坚一线为夺取最后的胜利奋战不休。远在他乡,心系桑梓,46名一线扶贫队员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从2015年定点帮扶甘洛至今,先后已经有58名地矿局的干部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波澜壮阔、改变历史的战斗中。五年时光,一路高歌一路行,在地矿力量的参与和见证中,路通了,房子新了,荷包鼓了,乡村旧貌换上了新颜,群众脸上的愁容变成了笑脸,经过县、州、省三级验收,地矿局帮扶的11个贫困村于2019年全部摘帽退出,帮扶成效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高度认可。

几年来,扶贫干部们走村入户,宣传政策,发展产业,补短补差,攻下一个个堡垒,夺取一个个关隘,为脱贫攻坚最后的胜利不断夯实基础。“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在局党委的领导部署下,在两万多名干部职工的支持帮助下,在扶贫干部们日复一日的奔走忙碌下,胜利近在咫尺!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全国,打乱了脱贫攻坚的步伐。局党委书记王建明在今年的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上强调,“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决完成定点帮扶的光荣任务”。正是在这样的殷殷嘱托中,扶贫干部们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带领群众防疫抗疫,恢复春耕生产,用苦干实干抢时间,不断巩固脱贫成效,确保了贫困群众脱贫不返贫,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收官之年,责任更显重大。驻甘洛县全体扶贫干部将严格按照局党委的要求和部署,一如既往,以饱满激昂的热情,时不我待的行动力,恪尽职守,用好扶贫政策,当好扶贫战士,干好扶贫事业,以优异的成绩向党代会献礼,为我局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来自扶贫战场的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