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助力脱贫攻坚 区调人一直在行动
来源: 区调队 作者:李晶 编辑:彭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0-10-27

金秋十月,瓜果飘香,区调队扶贫日捐款、板栗以购代捐等扶贫工作安排也如期而至。好像早有约定一般,7月中旬以购代捐订购的“彝心彝彝·爱购凉山”彝绣产品也在这两天寄到了。

四川是全国扶贫任务最重的省份之一,凉山州如期脱贫事关全局。自2015年底区调队派出第一位驻村帮扶第一书记起,凉山州就与我们紧密相连。历年来,区调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锁定“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局党委脱贫攻坚工作部署,致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尽绵薄之力。

扶贫日捐款

2020年10日17日是我国第七个扶贫日,也是国际第23个消除贫困日。早在扶贫日好几天前就有职工到党群部询问:“我看社区都在号召扶贫日捐款了,我们单位啥时候开始啊?”看着她心急的样子我笑着说:“放心吧,局里工作一项一项的在安排,等文件到了我第一时间告诉你!”

近年来,广大干部职工一直积极响应号召,踊跃参与扶贫日公益捐赠活动,量力奉献爱心,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扶贫日自愿捐款倡议书发出仅半天,就收到来自281位职工的捐款,共计25260元。相关部门已按要求将捐款转到四川省扶贫基金会账户。

石门村的板栗

自上月以购代捐的核桃广受好评后,就不断有职工来咨询石门村的板栗啥时候能采摘。石门村的农副产品品质优良、无污染、无公害,以购代捐活动的开展让这些农副产品插上翅膀从农户手里直接飞到我们的餐桌上,减少流通环节,保证产品新鲜程度、保障农户的生产收益。

区调队驻甘洛县石门村第一书记秦杰对这些板栗十分上心。一到了可以采摘的时候,便开始组织开展板栗以购代捐。活动一经组织,广大职工就踊跃报名。10月16日,秦杰带着近1000斤板栗踏上了回华阳的路。那些之前因为无人问津烂在树上的板栗,此次以购代捐为村民增收6000元。

温暖的凉山

常言道,妇女能顶半边天。为进一步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在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中发挥半边天作用,省妇联联合省直机关工委、省扶贫移民局等部门,在凉山7个未摘帽贫困县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点开展“彝心彝意·爱购凉山”活动,通过以购代捐形式,购买袜子、围巾等彝绣特色产品,把彝绣技艺和妇女脱贫致富相结合,帮助贫困妇女增收。区调队积极响应号召,在全队范围内广泛宣传、动员,积极发动党员、干部认购爱心活动推出的两款彝绣产品,致力帮助贫困妇女们实现“背着娃娃绣着花、养活自己操持家”的小小心愿。全队共计订购产品156件,累计金额15600元。

10月20日,彝绣产品通过各个支部发放。

“我就说,这天都快冷了,怎么买的围巾还没寄来。”

“这时间不就是刚刚好,给你送温暖来了啊。”

山是凉山,我们的行动却能把山捂热、把心捂暖。

区调队驻甘洛县田坝镇石门村第一书记秦杰(右)与物资供销处驻村队员罗明(左)一起选板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