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矿产公司代表4家帮扶单位前往曙光村开展“暖冬行动”
来源: 科研所(四川省地质矿产公司) 作者:叶克轩 编辑:马杰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9-12-05

12月3日,科研所(矿产公司)党委书记罗其标代表对口帮扶曙光村的四家帮扶单位前往曙光村开展走访慰问、发放“暖冬”物资。

1.jpg

到达曙光村后,罗其标与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一道,入户走访了韩正发、韩洪军、童本全、雷光云、木呷曲补等 9户贫困户家庭,详细了解了他们近期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对各项帮扶政策进行了细致的宣传和讲解。在韩正发家中,罗其标与童明兵、肖天莲等贫困户一起围坐火炉旁拉家常,在了解了他们“两不愁三保障”情况的同时,进一步宣传了扶贫小额信贷、医疗卫生救助基金等扶贫政策。在雷光云家中,罗其标和甘洛县民族中学“1+1”帮扶责任人就贫困户精准帮扶、政策宣传、满意度提升和贫困户户档资料完善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再次表达了科研所(矿产公司)及其他三家帮扶单位的帮扶责任人将密切配合,共同完成好各项帮扶工作的坚定决心。在和大家的交流中,罗其标谈到,党和国家现在对贫困群众的帮扶力度非常大,老百姓的生活也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希望大家心怀感恩之心,不断努力,让今后日子越过越好。 

 QQ图片20191204120832.jpg

走访结束后,慰问组向乡亲们宣讲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重要精神,并结合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切实有效的解决办法。

QQ图片20191204120845.jpg

在物资发放仪式上,矿产公司代表4家帮扶单位向曙光村的乡亲们发放了粮、油、洗衣粉等慰问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