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915队赴挖夯村走访调研
来源: 915水文队 作者:张明亮 编辑:马杰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9-11-26

初冬时节,乍寒还暖,11月21日,915队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钟东,地调分院院长侯利锋,地灾分院院长杨与靖一行前往该队结对帮扶的挖夯村走访调研,慰问结对帮扶建卡户,看望一线扶贫干部。

慰问组首先来到了挖夯村党群活动中心,调研了村文化室、一村一幼、村卫生室情况。在村活动室,慰问组听取了驻村工作队近期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汇报,并查看了村级“三落实”材料。随后,慰问组一行来到挖夯村2组通组路察看受灾情况。钟东结合灾害规模、成灾机制、施工条件等,从专业的角度提出了治理建议,钟东建议,要持续跟进项目后续推进情况,努力争取早日完成治理,以免次年雨季引发更大规模的次生灾害。

微信图片_20191123003003.jpg

察看受害通组路

微信图片_20191123002929.jpg

在江多强家中慰问

最后,钟东来到结对帮扶的建卡户江多强家中,为他们送去米和油,并坐下来与江多强及其妻子亲切交谈。“家庭成员现在情况怎么样?几人在外务工?收入怎么样?现在家里几亩地?主要种什么?”几句话就把江多强的话匣子打开了。江多强说:“多亏了党的好政策,我修了新房子,治病也有政府兜底,患了十余年的肺结核也已经治愈了,感谢你们这么远来看我们。”钟东鼓励老人要照顾好身体,幸福的生活还在后面。侯利锋、杨与靖也分别看望慰问了各自帮扶的建卡户,为他们送去了温暖,了解了他们的最新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