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207队领导到罗咀村看望慰问驻村干部并开展帮扶工作
来源: 207地质队 作者:胡宇、 龚骏 、 田野 编辑:马杰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9-11-16

目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胜阶段,为确保在最吃劲、最关键的时期打好收官之战,11月13日,207队党委书记郭建洪、副队长刘蓉、副队长刘祥到甘洛县罗咀村看望慰问驻村干部并开展帮扶工作。

 微信图片_20191115210647.jpg

交流座谈会现场

13日下午,慰问组在田坝镇会议室召开罗咀村扶贫干部座谈会。罗咀村第一书记赖勇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扶贫工作开展、问题检视和整改落实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207队派驻罗咀村扶贫干部田野、龚骏代表工作队发言,讲述了过去一年工作开展情况,对单位在脱贫摘帽最关键的时候来一线鼓劲支招表示感谢,两人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将继续努力,砥砺奋进,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不辜负单位的重托,不辜负老百姓的期望。田坝镇挂职党委副书记刘琦针对全镇脱贫形势和罗咀村近期、长远规划作了详细介绍。

听完汇报后,慰问组对驻村干部们的工作表示肯定。行百里者半九十,郭建洪指出,越是最后时期,越要保持定力,要对标村脱贫“一低七有”,户脱贫“一超六有”查找漏洞,发现短板;要建立问题台账,逐项整改落实;要倒排工期,完善软件资料,弥补硬件不足。随后,郭建洪一行向驻村干部送去保温杯,希望大家齐心协力,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207队作为帮扶单位,将配合成测中心和113队开展好帮扶工作,为驻村帮扶创造条件,提供保障。

14日上午,慰问组在罗咀村会议室召开脱贫攻坚研讨会。村支部书记高继国,村主任易国明分别从基层组织建设和产业发展两方面作了汇报发言。郭建洪指出,产业发展带来的收益是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实实在在的好处,要与政府职能部门做好辣椒、花椒、李子等产业项目的沟通对接工作,找好发力点,提前做好谋划,注重种植业和养殖业的结合,发挥农村土地、山林资源最大潜能,带领全村老百姓早日奔康。

 微信图片_20191115210637.jpg

召开脱贫研讨会

会后,慰问组一行分别到结对帮扶的贫困户高继宣和易国超家中走访,询问“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了解他们生产生活现状。70岁的易佑均见到郭建洪,异常高兴,嘴里一直念叨着:“党的政策好啊,你们帮扶单位好啊!帮我们脱贫,感谢党,感谢习主席,我们现在的生活是从来没敢想过的好日子啊!”

 微信图片_20191115210721.jpg

郭建洪到高继宣家走访

 IMG_5963.JPG

刘蓉、刘祥到易国超家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