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精准扶贫不落一个 川西北队前往扶贫村“走亲戚”
来源: 川西北地质队 作者:王笠 编辑:马杰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9-10-21

2019年是甘洛县的脱贫年,全县磨砺以须,“百日攻坚”如火如荼。为助力脱贫攻坚,确保青林村顺利通过国家级脱贫验收,10月11日,按照川西北地质队精准扶贫联系指导暨驻村帮扶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工作安排,队总工苏画、财务部主任詹旗、总工办主任陈明以及档案室主任岳平安到青林村“走亲戚”,对口了解贫困户的生活现状,为他们脱贫致富出谋划策。

苏画了解姜以金今年家收成.jpg

苏画了解对口帮扶户姜以金家今年收成

来到苏画同志的对口帮扶贫困户姜以金家,苏画跟姜以金拉家常,询问今年的收成情况。姜以金喜悦地告诉大家,年初驻村干部以提供养鸡围栏的方式鼓励村民们养鸡脱贫,他家共养鸡80只,现已全部售完,小赚一笔;圈里的4头猪按照如今的市价,养到年底也能卖个好价钱。姜以金表示在政府和大家的帮助下,脱贫有望。苏画同志鼓励姜以金要继续努力,艰苦奋斗,合理利用资源,善于发现商机,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周正银介绍住院报销单和胰岛素注射仪.jpg

周正银介绍住院报销单和胰岛素注射仪

随后扶贫工作组走访了陈明的“亲戚”——董继花一家。患有重度糖尿病的周正银看到自己的帮扶责任人十分激动,忙端出小板凳招呼大家就座。当陈明询问他病情近况时,他拿出自己的医保报账单和胰岛素注射仪说到,“若不是现在政策好,国家管我们,我家老两口这么重的病哪能有这么好的生活!上个月住院花了3000多元,自己才给了160元。你们又经常来看我们,帮助我们,提点我们,我感谢你们,感谢党和政府。”

座谈会现场.jpg

座谈会现场

随后,扶贫工作组与村组干部、驻村干部在董继花家开了一个简单的座谈会。当前,青林村产业模式多样化发展,脱贫致富指日可待,苏画表示,产业发展不是一蹴而就,要设法培养致富带头人起到引领示范的作用,逐步产生规模效应,形成种、产、销一体的产业模式,稳步推进青林村的产业发展;坚决打好“百日攻坚”战,确保取得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