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七轶华诞喜迎盛世,百日攻坚决胜时刻 坚守阵地义无反顾,脱贫摘帽不胜不休
来源: 川西北地质队 作者:王笠 编辑:马杰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9-10-16

七轶华诞喜迎盛世,百日攻坚决胜时刻

坚守阵地义无反顾,脱贫摘帽不胜不休

——国庆驻村随记

 10月1日,很久没对一个日子这么翘首以盼了。犹记得上一次是2018年6月28日,那是出发前往青林村的前夜,而这次则是祖国母亲70岁生日。

等待阅兵时,我不停地刷网站找“剧透”,望梅止渴,安抚着自己激动的心情。阅兵开始,陆海空三军整齐划一,新式装备振奋人心,当“脱贫攻坚方阵”走过时,那种激动与自豪无与伦比,这无疑是一枚催泪弹,令我潸然泪下,我的初心没忘,使命尚在。

与村民在党群活动中心一同观看阅兵式.png

与村民在党群活动中心一同观看阅兵式

国庆七天,是举国同庆的七天,也是甘洛县“百日攻坚”的开端。摘帽在即,全县已是厉兵秣马。全县教师均参加了“结队帮扶1+1”活动,助力脱贫。在这短暂的七天里,我们给老师们讲解、指导、带路,协助他们完成贫困户的 “微心愿”。汗水充斥着笑容,学习带来了收获。

向参与“结队帮扶1+1”活动的教师讲解村情.png

向参与“结队帮扶1+1”活动的教师讲解村情

回想这一年多的工作,我深深地意识到现在做的是自己喜欢的且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村民们从羞羞答答地与我交谈到现在落落大方地让我帮忙调电视、修手机;从见面就喊“书记”到准确地叫出我的名字挽留我吃饭;我知道他们已经慢慢地认识了我,也渐渐地习惯了这片山上多了一个白胖子。当他们把自己种的菜、核桃,摘的板栗,磨的豆腐悄悄地放在我们厨房外的台子上时,我知道我们已经胜似亲人了。我们付出的行动换来了他们的真心!所以在这普天同庆的日子里,在这“百日攻坚”的关键时期里,我们必将守初心,担使命,既然身在基层,就会扎根基层,既然参与攻坚,便会不胜不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