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抓部署、重落实、强实效,持之以恒推动一三五队工会高质量发展——一三五队工会委员会学习贯彻省地质工会2022年工作会精神
来源: 135队 作者:秦雷 编辑:任小川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5-25

 

5月18日,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四川省地质工会八届五次工作会重要精神,一三五队工会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省地质工会2022年工作会精神专题会。队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岑学农,在泸工会委员会员,女工委委员,经审小组委员,基层工会主席代表近1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习传达了省地质工会2022年工作会报告,集中学习了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杨波、局二级巡视员刘劲松的重要讲话,并围绕5家单位工会工作的交流发言进行讨论学习。对2022年队职代会上的6个代表提案逐项进行了讨论和分析,对其中3个提案决定进行立案办理。现场对“最美工会工作者”和“最美职工”进行现场投票并宣布了结果。

会上,岑学农结合省地质工会相关要求对近期队工会工作作了部署和安排:1.持续深入学习贯彻省地质工会2022年工作会精神,强化学习力度,增强宣贯深度和广度,切实把相关精神传达贯彻到基层;2.全队干部职工要深入、有效地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特别需要关注2022年开展的川渝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劳动技能大赛,组织优秀职工积极参赛,争取取得优异的成绩;3.深刻加强队伍建设,持续关注劳模专家创新工作室的创建工作,以此为抓手,强化我队核心技术竞争力;4.深入挖掘优秀职工,积极参加省地质工会开展的各类活动,创新活动方式,满足职工精神文化需求;5.持续加强新修订《工会法》的学习,丰富学习方式,积极参加线上和线下开展的知识竞赛,以创新精神推动工会队伍高质量发展;6.在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队工会应加强民主管理和民主决策的执行力度,主动收集职工思想动态和意见,畅通诉求通道,强化职工思想引导,为改革工作顺利进行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