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一三七队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暨“读习语、颂经典”诵读活动
来源: 137队 作者:陈科 编辑:任小川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5-24

5月18日,一三七队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暨“读习语、颂经典”诵读活动,一三七队队长胡海军、党委书记宁胜华参加会议,会议由宁胜华主持。

会议集中观看了达州市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主题宣传片。李勇向全体参会人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分享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在局机关青年干部座谈会上对全局青年的寄语。

胡海军、宁胜华分别为一三七队获评四川省、达州市“两红两优”集体的颁奖。队团委副书记陈科和青年代表逐一作交流发言。

诵读活动中,队机关青年代表和队属实体单位青年代表分别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给国测一大队老队员老党员的回信内容,进一步引领青年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宁胜华在总结讲话中回顾了一三七队青年在建队60年来所做出的重要成绩和获得的荣誉,要求全队青年职工要牢记国家和单位的厚望,围绕局“五个地矿”建设,围绕一三七队建设科技服务型综合地勘单位,围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围绕实施“137”发展战略,冲锋在前、贡献青春力量。

他强调,全队青年团员要做到理想信念坚定,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做到刻苦学习钻研,在改革中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加强自身能力建设,苦练“内功”,满足各项工作的能力需要。要做到勇于担当作为,拒绝“佛系”和“躺平”,传承地质人“三光荣、四特别”精神,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手的山芋,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凡业绩。要做到弘扬新风正气,牢记“德才兼备、以德为先”,要坚持“吾日三省吾身”,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善于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从百年党史、百年团史的英雄人物中,从身边先进榜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

队属党支部书记、团委委员、团支部书记、在队青年团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