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909队开展“青春心向党·拼搏赢未来”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909水文队 作者:李杨果 编辑:彭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5-06

4月28日,909队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拼搏赢未来”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主要包括 “学党史 励我行”读书分享会、主题团课、表彰先进及户外团建活动等。全队40余名青年团员参加了活动。

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为了在全队青年团员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队团委精心组织了“学党史 励我行”读书分享会。青年团员们欢聚一堂,诵读红色历史,推荐经典书籍,分享读书心得,交流学习体会,唱响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最美青春旋律。

来自成都分公司的刘芃结合自己的阅读体验,向大家分享了《毛泽东选集》的体会感悟: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是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他们有三个基本方面,这就是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它们既表现在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活动中,也表现在毛泽东的全部科学著作中。毛泽东的唯物辩证法的思维方式启发我们:办事情想问题都要仔细分析所面对问题的矛盾,找出什么是主要矛盾,什么是矛盾的主要方面,进而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刘芃分享《毛泽东选集》

来自勘察设计公司的黄彬荣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喜爱的一本书——《朝鲜战争》。书中讲述了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发生在朝鲜半岛的一次举世瞩目的战争,这场战争不仅涉及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和韩国,其背后还牵涉到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和中国人民志愿军,这场战争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我国第一次直接对外作战,也是与当时世界上军事力量最强大的美军进行作战。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这场战争,我们打出了国威,也打出了几十年的边界和平,使新成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赢得了世界的尊重。

黄彬荣分享《朝鲜战争》

来自环境地质公司的黄果向大家分享了《之江新语》。这本书是习近平同志担任浙江省委书记期间,在浙江日报上发表的短论辑录。文中用大量的笔墨谈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字里行间体现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可以说《之江新语》就是一本以民为本的教科书,彰显着一中国共产党人心怀社稷、情系民生、谋求人民福祉的大爱情怀,生动诠释了习近平同志夙夜在公的责任意识和为民服务的使命意识。

黄果分享《之江新语》

来自机关的李玲玲在分享经典著作《红岩》时说道:这本书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用信仰与生命谱写的红色篇章。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无论时代怎样变迁,崇高的信仰始终都应是我们激励精神、砥砺意志的利器。在如今的和谐社会建设中,我们青年要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身怀远大抱负,为实现自我的价值而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拼搏!展卷有益,读书去昧。读书增智,读书得慧。

李玲玲分享《红岩》

队党委书记赖书名为青年团员讲了题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的主题团课。从四个部分重点学习了团中央“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会的会议精神。并结合909队工作实际,指导青年团员要对自己进行角色定位,立足岗位,努力完成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与单位发展的有机统一。

赖书名讲团课

队长薛峰从三个方面结合自身经历跟与会的青年团员们作了五四精神和党史学习的分享交流,并用了五个“学会”,学会快乐,学会肯定自己,学会看淡得失,学会善良,学会感恩,对全队广大青年团员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薛峰讲话

会上还对2020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和优秀共青团员、青年岗位能手、优秀团干部进行了表彰。

活动当天还开展了户外团建活动,主要包括有轨电车、高空断桥和高空攀岩。大家在活动中克服高空恐惧等困难,通过团队鼓励完成了对自我的突破,展现出了青年人敢于拼搏的精神面貌,极大地增强了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户外团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