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四0二队“职工书屋”喜获 “中华全国总工会职工书屋”称号
来源: 402地质队 作者:谢晓慧 编辑:马杰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1-12-07

四0二队“职工书屋”喜获“中华全国总工会职工书屋”称号,并获全国总工会赠书671册,总价值三万余元。这是该队“职工书屋”继2019年获得“省地质工会职工书屋”、2020年获得“中华全国总工会便利型职工阅读站点”后再一次登上新台阶,正式迈入国家级职工书屋行列。

 

“职工书屋”自成立以来,在省地质工会和队党委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队工会始终把“职工书屋”建设作为强化精神文明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途径。以创建集会议、阅览于一体的多功能书屋为着力点,不断完善硬件设备,为职工营造一个功能齐全、温馨舒适的阅读环境。制定书屋管理办法和借阅制度,安排专人负责管理,定期向职工微信群、QQ群推送“每周荐书”,做好宣传借阅工作。组织开展图书捐赠活动,倡议职工捐赠闲置书籍;鼓励技术人员购买推荐专业书刊,逐年丰富完善图书种类,充分满足广大职工不同知识层次、不同兴趣爱好的阅读需求。每年定期举办各类读书活动,以“读书分享会”为载体,以“流动书包”为手段,让“书香”飘进项目和一线,构建起覆盖全队职工的阅读网络。 

 

今后,队工会将以“中华全国总工会职工书屋”挂牌为契机,在省地质工会的指导下,利用现有资源持续推进“职工书屋”建设,持续引导广大职工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进一步将“职工书屋”打造成为职工知识之源、学习之所、员工之友和精神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