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学用新思想、建功新时代”403队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活动
来源: 403地质队 作者:贾洁岚 编辑:彭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1-27

为进一步推进青年理论学习提升,推动创新学习形式,搭建青年学习交流平台,让青年互相学习。1月26日下午,403队团委组织全队青年干部职工以“线上+线下”的方式举办“学用新思想、建功新时代”主题理论学习活动。队党委书记刘孟涛、队长谢启兴领读、领学中央、省委重要会议精神、局2021年度工作会报告并对全队青年干部作青春寄语。

活动现场

学习活动中,与会人员踊跃发言,通过理论学习结合自身的工作情况,积极分享自己在地勘经济转型发展之路上的心得体会以及经验。刚查完成绩得知自己通过了注册土木工程师(岩土)资格证书考试的刘定霞怀着激动的心情说“这两年的考试备战让他放弃了所有的休假时间,坚持很苦,但在查到成绩那一刻,所有的付出都值得了,作为青年人我们更要顺应时代发展方向,主动学习,不断提升自身专业技能水平,为单位资质的突破和提升努力奋斗;在海外一线(老挝)工作,一年多未回家的刘林,通过视频参加会议,他表示,虽受疫情影响,但我们在响应国家“走出去”号召,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战略的工作决心一如既往地坚定,面临挑战和机遇,我们将努力克服困难,寻求机遇,拓展发展空间;在野外一线(拉拉地区)工作的龚灵明结合在新时代做好地质找矿和科技创新工作的学习通过视频跟大家分享,他说“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地矿人,更应苦练内功,以更强的技术实力、更新的理论方法、更高的科研水平,建设高素质、综合性地质找矿科技人才队伍,为国家矿产资源安全保障努力奋斗在地质找矿的最前沿;在脱贫攻坚一线(洼裂村)工作的聂健结合扶贫工作通过视频跟大家分享,他说“在两年多的脱贫攻坚中,通过一次次的努力,一次次的行动,看到自己帮扶的村民们过上了好日子,也将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继续奋斗。线上青年的交流把活动推向了高潮,线下青年更加热烈地进行了分享、讨论。

活动中,刘孟涛领学了党的十九届五次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精神,要求全队青年干部职工抓好政治理论、方针政策、法规法律、业务技能、综合知识五大方面的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实现单位和个人共同发展,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为促进“五个地矿”建设,推动单位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谢启兴领学了局2021年度工作会报告精神,对地勘单位改革、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地质科技创新、深化开放合作、“一带一路”建设、安全、质量项目管理等做了重点解读,并希望全队青年干部为队“十四五”规划编制积极献言建策,积极思考、有所作为,方不负青春韶华,不负地质人的使命担当。

学习活动还评选了队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标兵”、“优秀理论学习小组”,完成了团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