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共青团四0二地质队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来源: 402地质队 作者:蒋倩 编辑:彭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1-1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部署,结合局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谋划发展我队“十四五”规划,落实党建带团建要求,积极推进我队团的建设。12月23日,共青团四0二地质队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队八楼会议室隆重召开。队长肖华、队党委书记李金忠、队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贾煜以及本次大会正式、列席代表近40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议程是审议上届工作报告和选举产生四0二队第十二届团委委员。大会在庄严的团歌声中开幕,由队党委书记李金忠致开幕词。李金忠对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了热烈祝贺,同时也对青年工作提出了希望。他指出,共青团是党领导下的先进的青年群众组织,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我们需以这次团代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我队共青团组织建设。推进团组织建设关键在于抓好团员青年教育工作,调动发挥好团员青年在队发展中的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是队团委的重要任务,还需从思想上、制度上、工作内容和方法上融入,积极为队发展增加助力。同时党组织要加强对团的工作的领导,帮助团组织加强自身建设。

谭玲同志代表第十一届委员会作了题为《肩负新使命 踏上新征程 团结进取勇担当 为队的改革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队第十一届团委的工作,并进行了美好展望,明确了我队团的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希望队团员青年坚定了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努力践行局“为工业找矿、为产业和民生服务”工作基调,为“五个地矿”建设添砖加瓦。

大会审议通过了谭玲同志代表第十一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选举产生了第十二届委员会,唐庆、吴明峰、张远义、寇雨、赵柳五位同志当选四0二队第十二届团委委员,唐庆当选为四0二队第十二届团委书记并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上,贾煜用“自知、自学、自律、自信、自立、自省”六个“自”寄语青年职工,要保持危机感,主动学习;要做好时间管理,有成长的自信;要珍惜现有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勇挑重担,努力成为独当一面的人。肖华总结了会议,他结合个人经历和经验、结合先进典型,分析了地勘行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对团员青年提出了希望:一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立足“五个地矿”建设;二是坚定地质工作大有作为的信心,坚守地质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三是以勤学苦练为抓手,立足快速成才。

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为队未来一段时期的团的工作擘画了蓝图,为全队团员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立足本职岗位,勤学实干,为奋力开启队“十四五”发展新征程和谱写新时代队地质事业发展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