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405队举办“做阅读青年 建书香机关”主题阅读活动
来源: 405地质队 作者:曹人心 编辑:马杰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0-08-03

大家好,我是测绘院的曾广川,我的青春宣言是:砥砺奋进,不负韶华。

我是405医院的江娟,我的青春宣言是:戒骄戒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我是安全科的唐洋,我的青春宣言是:撸起袖子加油干!

我的宣言是:时不我待,只争朝夕。

我是宣言是: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

730日,405队青年理论学习小组70余名青年党员、团员及普通干部职工齐聚都江堰沙西线,同时开通视频会议,连线不能到场的青年干部职工,线上线下共同举办做阅读青年 建书香机关主题阅读活动。

活动分享了青年职工们自己的青春宣言(习语金句);通报了405地质队青年理论学习小组2020年度学习计划;专题学习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奋力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半年工作报告,和405队队长许向宁《坚定信心奋力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半年工作报告;聆听了《星火燎原》和《为人民健康和社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两堂微党课。

不仅于此,活动还节选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材料》《四0五地质队文化建设手册》部分内容,进行了集体朗读;播放《中国制度面对面》视频,进行了时事、理论的集中学习;各理论学习小组还各推荐了一名组员,依次上台分享自己阅读的书籍和读书感悟,开展读书分享活动。

   

“杂交水稻长出中国之志,三峡大坝挺起炎黄之胸。载人飞船神州号再次升空,海军舰艇环球首航成功。”

“九十九年前的七月,一个伟大的政党昂首亮相;九十九年前的七月,一面火红的旗帜迎风飘扬 。”

“您英气勃勃, 永远前进,永远年轻! ”

在人事科《世界,请听中国朗诵》的诗朗诵声中,在405医院和测绘院带来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您是》的诗朗诵声中,大家倾听着,思索着,感悟着,凝聚着,升华着。

活动最后,队党委书记李本仕上台,对线上线下的405队青年们作青春寄语。

李本仕说道,我们处在一个高速发展的时代,知识更新和技术换代越来越快,大家都处在一个或主动或被动再学习的生存状态中。作为年轻人,更是要主动挤出时间和精力来,主动读书、主动学习,在人生成长最快的阶段多吃苦、快成长,抓住一切机会给提升自我,方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使命。

并祝愿大家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奋斗成为单位的栋梁之才,在时代的浪潮中奋勇搏击,一展自己的人生理想和抱负。